两则新闻折射中共内部出了大问题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静综合报导)继中纪委3月份曝光大陆8名中共党员为出境隐瞒党员身份后,4月份,中共党媒新华网又报导了两则关于巨额党费欠交的新闻。有舆论说,并不是这些中共党员不舍得这个钱,而是根本忘记了“党员”的身份。分析认为,这个现象再次折射出中共党内出现了大问题,中共基层党组织的管理已经处于极度涣散的地步。

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道”近日发表文章称,被两则新闻震惊。一则是,天津66家国有企业、12万余名中共党员干部,共补欠交少交党费2.77亿元(人民币/下同);另一则是,山西22家国企共补交党费8000余万元。

为何中共党员会欠交如此巨额的党费?从中共党员们的评论中,可以勘察到原因。

有人计算,按现有党员8干多万,人均1元1月缴纳,-个月党费收入就是8000余万元。

很多人呼吁要公开党费的使用情况。

“党费都哪儿去了?是不是也应该公开一下了?”

“全国八千多万党员,每年上交的党费有多少?怎么花的?经费应当公开透明!”

“交费时从来都不给收据,能如实上交吗?如何核对?”

“公开党费使用情况也是党组织的义务,党员也有了解经费使用情况的权利。”

“这个就是一笔糊涂账,我都缴了20年,也不知道是怎么算了。记得有一次,单位缴党费,我的单位是一年缴一次,一次缴够12个月的。签字确认的时候,发现主任缴的比我还少,主任他的收入比我多几倍。”

对此,天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承认,国有企业欠交党费的问题,暴露出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漠、意识不强的问题。

“政知道”还引述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说过的一番话称,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实际上是反映了党的观念、意识、纪律和规矩,这个意识强不强的问题。

今年年初,中央纪委网站发布《不交党费这件事儿,很严重么》的文章。文章认为,高薪的企业领导并不是不舍得交党费,而是不记得这回事,甚至忘了自己是个党员,这背后反应的是党的观念淡漠,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

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党媒以及党内人士虽然是站在中共立场上去分析这个现象,但从这些言辞中,实际上已经承认中共党内出了大问题。

有党员用“思想混乱,组织涣散”、“触目惊心”来形容这些现象。

有人认为,至少说这些企业的党组织生活不正常,应该说是有组织无纪律更确切。这说明中共组织形同虚设。

还有党员披露,现在基层党组织啥活动也不开展,就知道到月头催要党费,催的相当一部分人心烦!

实际上,从今年开始,中共各层党组织都在发出“交党费的呼唤”。

1月19日,中纪委官网发表文章称,“不交党费这件事儿……告诉你,很严重。”2月1日,云南网发布文章指,1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提到了“交党费”的事情。

2月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又发表文章指“党费交不交,差的是党性”。

那么中共连番呼吁党员亲自交党费,背后有何含义?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向港媒分析,中共党员交党费的主要意义,是体现对组织的忠诚。目前的现状显示中共党内的纪律、组织忠诚在涣散。

早在2014年,中纪委网站曾调查,结果显示74.1%党员干部组织涣散严重,折射出中共党员忘了自己是党员,同时,党已经不能管党员。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