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郑成功登台!民众穿明朝战服回顾历史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纪念郑成功开台355周年,台南市举办了一场重返北汕尾,模仿郑成功登陆的活动。现场集结了数百位民众,穿上明朝战服,搭舢舨战船从鹿耳门溪口上岸,借着重现场面,让民众回顾这段历史。

穿着明朝战服的兵将,对着大海高念祈祷疏文,祈求妈祖保佑,赐来潮水,助军船入港登台。

司仪:“望皇天垂怜列祖默祐,赐我潮水。”

这是重现355年前的同一天,郑成功的军队从鹿耳门溪口登岸,打败荷兰人,入主台湾的历史场景。只是今天的郑成功,是由大学生装扮,能为延平王代言,男大生与有荣焉。

南台科大学生蔡孟庭:“还满帅的,但是有点热今天。”

还有来自外国的外籍生,也穿上明朝军服,回顾这场重要的战役。

昆山科大外籍生达艾菲:“我觉得很荣幸,可以参加这个活动,重现台湾的历史。”

至于前来共襄盛举的教官,不让学生们专美于前,穿上戎装格外展露自信。

南英商工教官王铭鸿:“平常学校穿的是军服,这穿的也是军服,但只是说一个是现代,这是古代的,第一次穿感觉满新奇的。”

这群明郑的军队,登上用舢舨改装,仿古绘制外型的战船,走海路要进入鹿耳门溪口。这是郑成功的登台足迹,也是汉文化大规模进入台湾的重要历史。

活动策画人蔡登进:“能够缅怀延平郡王郑成功,开台开疆辟土 他的艰辛跟困苦。”

适逢郑成功开台纪念,借着重现这场重要战役的场景,让民众回顾先人的足迹,也记取历史,留下的教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