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玉明油画展 展现台湾乡土生命力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油画家庄玉明热爱乡野和田园,擅长以嘉南平原的乡村为主题作画,日前,他受邀到嘉义地检署展出,吸引许多爱好艺文的人士前往参观。

艺术家庄玉明:“我爸爸是一位农夫,他是左手的、左撇子,所以各位可以看到他那个有力的感觉,在施肥的感觉,我把它表现出来。”

出身嘉义农家,热爱田园和乡野的他,画作充满丰富的乡土人文内涵与生命力。

退休校长方文智:“那一种的景象,感觉非常的、很亲切,好像勾起小时候一些很多的回忆。”

已故画家林国治的女儿林虹昱:“他的作品里面,有大片的天空,这个天空是我们想念的天空,因为现在的空气污染也很严重,我们来看到他的天空,觉得心情非常的舒畅。”

嘉义市文化局长黄美贤:“从他的纯朴的这样的一个风格,再加上他内敛的本质的个性,我想是画如其人。”

艺术家庄玉明:“竹林也好,还是嘉南大圳,还是果园,还是田埂,这都是我表现的一个题材。我想要把我们这个土地,人亲土亲的感觉把它表现出来。”

从水牛、辛勤工作的农家、乡间小道、渔民的生活情景,还有色彩奔放的“原住民”系列画作,作品丰富多元。

嘉义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林俊良:“藉由这种美的事物,来改善这个社会上浮动不安的人心,而且利用这个机会让一般民众可以看到,新一代年轻优秀的艺术家的表现。”

这次展出约60幅作品,主办单位希望透过画展,唤起人们对台湾乡土风情的共同回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侯瑞霞、方雅娴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