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东北五州 川普华府详述外交策略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新闻周刊(525)带您关注美国总统大选。星期二,民主党和共和党在美国东北部的五个州举行初选。最终希拉里赢下罗得岛以外的四个州,距离赢得党内提名仅剩一步之遥;而在共和党方面,川普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全部五个州,在党代表大会前直接拿下提名的希望大幅度增加。周三,川普在华府举行演讲,详细阐述了当选后将采取的外交策略。

星期二,两党初选在东北部的马里兰州、特拉华州、宾夕法尼亚州、康乃狄克州和罗得岛州举行。民主党方面,希拉里拿下了罗德岛以外的四个州,目前累计获得2163张党代表票,距离获得提名仅剩221票,几乎锁定胜局。另一方面,桑德斯则誓言不会放弃赢得提名,在印第安纳州的竞选活动中,桑德斯再次强调他在大选中相对于希拉里的优势。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桑德斯:“我是(比希拉里)更好的总统候选人的原因在于,我的竞选活动不仅对民主党人有吸引力,也对全国无党派乃至共和党选民有很强的吸引力。”

共和党方面,川普以超过半数的得票率横扫东北五州,一举拿下105张党代表票。目前川普已经获得957张党代表票,距离赢得提名还需要280张,相当于剩余党代表票数中的55%。在取得这次重要的胜利后,川普表示相信自己会赢得最终提名。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只想感谢每个人。这是比预想中更悬殊的一场胜利。(拿下)所有五个州,这很说明问题。”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毫无疑问,我认为自己将会赢得提名。”

上周日,克鲁兹和卡西奇宣布将联手阻止川普获得提名。根据两人达成的协议,克鲁兹将致力于印第安纳的竞选活动,而卡西奇则将精力集中在俄勒冈和新墨西哥州。然而就在两天之后,川普在东北五州取得大胜。诸多媒体评论认为,克鲁兹和卡西奇的联合策略看起来没有奏效。

富兰克林与马歇尔学院民调机构主席Terry Madonna:“我能理解(联合)策略背后的逻辑,但我觉得这其实迎合了川普的论调。也就是党内领袖、当权派以及无法在第一轮投票赢得提名的人们在阻止川普(胜出)。说实话我看不出这怎么能不对川普有利。”

在东北取得大胜的第二天,川普来到华府,就自己当选后即将采取的外交政策发表了38分钟的演说。在演说中,川普强调“美国人民和国家利益优先”将是他外交策略的第一原则。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的外交政策,将总是把美国人民的利益,和美国的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必须是第一位。这将成为我做每个决定的基础。‘美国为先’的思想将成为高于一切的主题,在我执政期间。”

川普还表示,美国从伊拉克战争到叙利亚内战都犯了战略错误。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数千美国人白白被杀害,生命被可怕地浪费。得到的结果只是赔掉了多少兆的美元。”

此外,川普强调如果当选总统必将迅速消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川普此前赞同过奥巴马派遣250名特种部队潜入中东打击ISIS,但他表示自己会采取另一种做法。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们必须成为一个(军事行动)不可预知的国家,我们(目前)完全可预知。我们把什么都说出去。我们派遣军队,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派过去点什么别的,我们还要开个新闻会。我们必须不能被预知。”

川普也在演说中强调了美国与俄罗斯、中国的关系。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中国(中共)畏惧强者,他们在经济上占了我们的便宜,这前所未有,我们因此丧失了他们的尊重。我们跟中国存在巨大贸易赤字。”

下周二,初选将移师印第安纳州。分析认为,为了阻止川普,拥有大量福音派选民的印第安纳对于克鲁兹来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而川普如果输掉印第安纳,也有可能失去现在的气势,给后面的选战增加难度。目前该州民调结果不一,川普和克鲁兹可能会展开一场票数接近的激战。

有趣的是,由于日程安排靠后,印第安纳州初选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足轻重。但在这一次,印州意外地成为初选最重要的一个州,再次显示出今年共和党初选的戏剧性。

编辑: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