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车祸断指阴霾 陈瑞斌音乐鼓舞灾民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被乐坛形容有“天使手指”的国际知名钢琴演奏家陈瑞斌,29日在回到故乡台南演奏时,首度对外透露,2015年底历经一场意外,让他右手小指断了,他形容 当下认为自己完了,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和复健,29日他脱下护套,十指在钢琴上飞舞,要用音乐和自己的故事,鼓励台南故乡震灾的灾民。

这首挪威作曲家葛利格《皮尔金组曲》中的清晨,在陈瑞斌和学生四手联弹下,时而轻缓时而昂扬,充分呈现清晨充满新希望的氛围。

陈瑞斌在钢琴键盘上飞舞的十指,被国际乐坛形容为“天使的手指”,但2015年底一场车祸,让他一度掉入地狱,因为被看作钢琴家第二生命的手指,断了一根。

国际钢琴演奏家陈瑞斌:“当那一刹那,我看到这个事情,我想我完了,那个我完了,我说我不用当钢琴家了,我一片黑,其实我一直瞒着主办单位,我都没跟他们说我手有问题,当他们看到我,我是跟他们说,抽筋而已,事实上,我是带着断掉的指头上台弹,我弹了好几场,我到今天都还是。”

不甘心就此无法再弹奏钢琴,陈瑞斌拿出他13岁就单独远赴奥地利学琴的坚毅精神,积极求医复健,终于可以脱下护套,在故乡演奏。

国际钢琴演奏家陈瑞斌:“一个人他只要有这个热忱,有这个热情不要放弃,不可能的事都有可能变成可能。”

出身台南永康的陈瑞斌,克服复健中的不适,为了地震灾民,这场音乐会非弹不可,抚慰人心的音乐,加上这位台湾之光自己本身的奋斗经历,带来的是正面向上的力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