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妈妈赞《悠游字在》是说故事好帮手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423)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台中市立图书馆在各区成立故事妈妈志工,这一次特别以新唐人电视台制作的《悠游字在》作为教材﹔故事妈妈们反馈说,《悠游字在》展现了中国字的博大精深,是说故事的好帮手,不仅小孩子喜欢,大人们也是一看再看。

现场《悠游字在》动画:“左边的人已经被打到跪在地上,金文的斗字,看起来比较斯文。”

承载着丰富中华文化内涵的汉字,每一个字都有一个故事。而新唐人电视台以这样的精神,制作出的《悠游字在》动画影片,更屡屡获得国内外奖项肯定,生动活泼的内容,让大人小孩都喜欢。

悠游字在制作人林善本:“汉字它里面承载着丰富的中华文化的内涵,所以它每一个字几乎都有一个故事。”

故事妈妈志工杨小姐:“来听这个演讲我觉得,《悠游字在》可以让我更了解一些汉字,其实中国的字真的是博大精深,他就是很生动很活泼,就是不只是小孩子会喜欢,就是连我们大人也很喜欢。”

故事是培养孩子养成阅读习惯的有效方法,这一次,新唐人电视台更结合图书馆举办故事妈妈培训讲座,让《悠游字在》成为说故事的好帮手。

清水图书馆故事妈妈志工陈小姐:“有图案、有那个声音吸引孩子,而且那个动画真的太吸引孩子了,连我们大人都很想一看再看。”

龙井图书馆故事妈妈志工李小姐:“以前只是知道说有甲骨文有金文,但是不知道是这样演变,那我们经过看这个影片的话,那小孩子他们看了,就会提升他们学习的这个兴趣这样。”

而这些说故事妈妈,来自台中各地,为了培训,不辞辛苦,不畏距离,让人十分感动。

新唐人中部文创专案经理王格谋:“最远的从外埔,然后还有追分、沙鹿,还有大甲等等,还有龙井,这个不远千里来真的是满感动的,就为了来听这两堂课,那他们的反馈都觉得说,这一场对他们以后带小孩子讲故事非常有帮助。”

台中市立图书馆推广辅导课员陈智尧:“这些故事妈妈除了透过跟新唐人课程的配合,或者跟专业剧团的配合,让他们说故事的方式更为专精,除了能够在一般的区图做一个讲故事的动作之外,也能够再去偏乡做服务。”

台中市立图书馆与新唐人合办的第一场讲座,吸引40多位远道而来的故事妈妈,接下来还将在台中的丰原、大墩、雾峰等3个分馆举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