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倻琴与中提琴的相会-韩泰来伽倻琴独奏会

【新唐人2016年05月01日讯】社区广角镜(423)伽倻琴是一种韩国传统弦乐器,用梧桐木制成有共鸣效果的琴身,12根弦,用手指弹拨。来听听韩国的伽倻琴和西方的中提琴联手演出的效果。

中提琴演奏着韩国特有的旋律。伽倻琴循着音符呈现出无尽的美感。

代表性的西方乐器中提琴和韩国的传统弦乐器——伽倻琴的声音在此相会。虽然这是一种全新的形式,但中间有不少人们耳熟的曲调。

伽倻琴演奏者韩泰来:“我们为了发展,过上更好的生活,对传统进行了解,对我们自身的了解,最终也是源自对传统的了解。我们努力尝试融汇东西方的音乐。”

在伽倻琴演奏出传统节奏中,融入中提琴清新的音色,从而呈现出一种轻快的氛围。

中提琴演奏者Erwan Richard:“我虽然和伽倻琴琴管弦乐团一起演奏过,但一个人独奏感觉很不同。而且她(韩泰来)的想法很多,我们做了很多努力,力争去愉快地把它表现出来。”

1个小时的热情演出令观众们完全沉醉其间。其大受欢迎的原因就是,东西方音乐的绝妙融合。

东方画家金真熙:“传统的音乐和西方乐器的和谐演奏深入心灵。这将成为我的一份长久记忆。一场很有意义的演出。”

lemondekorea公司法人代表成一权:“我感受到了东西方美妙的和谐。韩泰来的音乐实力和 伽倻琴的独特音色,随着时间的流更能深入人心。”

此次演出,展现了传统音乐能充分吸引观众视觉与听觉的无尽魅力。

韩国科学技术院电算学部教授金光兆:“从与西方音乐和谐演奏的角度来看,我觉得,传统音乐可以说是一种有价值的音乐,应当持续地传承下去。”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