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挽狂澜?苹果启动“雅典娜”计划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苹果近日公布2016年第二季财报,连续13年的业绩成长首度被打破,市场普遍怀疑苹果不再有创意表现。尽管如此,Appleinsider仍报导苹果正在美国加州进行一项高度机密的雅典娜(Athena)计划,预计研发新款晶片产品。

没有永远的帝国,没有永远的盛世。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吉勒特:“从苹果目前陷入的颓势来看,没有任何方法能带动业绩成长。”

苹果日前公布第2季财报,出现史上首次“双降”。除了营收13年来第一次下滑,摇钱树iPhone,更是首度出现衰退。

弗雷斯特研究公司分析师吉勒特:“然而,若苹果能提供和市面上其他智慧型手机不同的崭新商品或更划算的价格,营收还是有可能翻盘的。”

根据Appleinsider报导,苹果为了力挽颓势,正在加州圣荷西进行一项高度机密的雅典娜(Athea)计划。

从照片显示,看起来容量有货车大小的拖车,将包覆着抗静电铝箔袋、上头标示“精致仪器”的设备逐一送入厂区内,这意味着苹果买下这个厂房,不是要做晶片基础实验。

据推测,苹果将在此开发独特的新款装置、针对Apple Watch应用的微型医疗元件、先进的无线天线收发器和无线充电元件等。

占地7万平方英尺的雅典娜,是否也能像古希腊智慧女神一般,让苹果再领创意先锋,市场密切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卓廷威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