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严苛选民ID法 高法暂不干涉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周五,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对于德州较为严苛的选民证件法不予干涉,留给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裁决。

2011年,美国德克萨斯州通过法律,要求选民在投票时必须出示带有照片的身份证件,且必须由政府部门发放。

之后许多民权人士对德州提起控诉,认为该法律对少数族裔选民造成歧视,使六十万美国人无法投票,违反了宪法中的基本民权。

2014年10月,联邦地区法院做出判决,宣布该法律违宪。但在不久之后,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院裁定,该法律可以暂时实施,以观后效。

因此,民权人士再一次提起上诉,并请求联邦最高法院做出判决,阻拦该法律在2016年大选期间实施,以免公民投票权受到侵害。

本周五,最高法院宣布,不会阻拦该法律的实施,并将把判决权留给第五巡回上诉法院。但与此同时,最高法院也做出妥协,表示如果第五巡回上诉法院不能在7月20日前做出最终判决,那最高法院还将保留提审此案的可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