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之鸟礁渔权? 蔡英文:全力捍卫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讯】总统当选人蔡英文今天下午到外交部听取简报,在近2个小时的会议后,蔡英文走出外交部时,有媒体喊话说,对冲之鸟礁的渔民权益如何捍卫,蔡英文举起右手握拳,轻声了说了一句:全力捍卫。

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蔡英文:“(未来渔民的权益要怎么捍卫)全力捍卫。”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说完全力捍卫后,随即登车离去。会后外交部长林永乐接受记者采访时转述,蔡英文对于冲之鸟礁渔权争议的态度

外交部长林永乐:“基本上她也觉得我们目前,还是要继续的能够跟日方协商。”

外交部表示,目前两岸关系和缓,22个邦交国局势稳定,和非邦交国美、日、欧盟、及东盟的关系也持续成长,林永乐说,蔡英文非常关心,新南向政策的推动。

外交部长林永乐:“我可以感受到,蔡文席对于我们目前在东南亚的工作,我想是非常的关心,也就是新南向政策的推动,我想这是她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其实过去这几年来我们所累积一些基础,事实上也是推动未来蔡总统当选人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基础。”

至于联合国世界卫生大会(WHA)将在5月23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除台湾外,其他与会国家均已收到邀请函,外交部长林永乐说。

外交部长林永乐:“因为我们驻日内瓦办事处,其实跟世界卫生组织的秘书处都有持续的在保持联系,那在日内瓦的部分,我们也有许多的友邦会帮助,对我们提供协助,我想最主要还是,世卫组织的本身,他们还是在作业当中。”

对于巴拿马邀请蔡英文出席6月份运河拓宽竣工典礼,蔡英文是否出席,林永乐说,外交部会做准备的工作,但仍要等蔡总统当选人做最后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