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管理层拒重聘总编 工会或罢工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香港《明报》总编辑钟天祥上周突然辞退执行总编辑姜国元,事件继续发酵。明报职工协会星期三晚上跟管理层会面,提出重新聘用姜国元等三项要求,遭管理层拒绝,工会不排除采取工业行动或罢工。

明报职工协会9名理事及员工代表首次与《明报》总编辑钟天祥及助理总编辑等管理层进行会面。工会主席曾锦雯会后表示,代表在会上提出3项诉求,包括管理层需撤回解雇姜国元的决定、就事件道歉和有人需对解雇决定负责。

明报职工协会主席曾锦雯:“会上我们获得的答复是,公司表示他们加强内部沟通,但在今次回复,同事主要诉求,关于要求撤回(解雇姜国元)的决定,就事件有人作出负责以及承诺不再有企图封天窗的做法,有些环节就未有触及,有些环节就得不到任何的具体承诺。”

曾锦雯指管理层明确拒绝重新聘用前执行总编辑姜国元,工会准备发起工业行动,并会讨论罢工的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