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王室把珍宝藏于地下室 为防希特勒扔原子弹?

【新唐人2016年04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报导)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英国王室一批无价珍宝(包括帝国王冠在内)的藏身之处,一直是一个谜,外界对这批珍宝的下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传言。近日,英国一位作家在其著作中披露,英王室的珍宝当年就被藏在温莎堡地下室内,当时这样做主要是为防范希特勒可能投下的原子弹。

长期以来,外界对英王室的珍宝在二战期间的藏匿地点存在多种揣测:有人说藏在了加拿大一家保险公司的地库里,有人说是英国德文一处监狱的秘密地道,还有人称是英国威尔士的一处山洞。

但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导,科林•布朗在《“比格行动”:一场阻止希特勒获得原子弹的赛跑》一书中披露说,当时为防止那些无价之宝落入希特勒手中或遭希特勒投下原子弹爆炸,英王室把包括王冠在内的一批珍宝,从伦敦塔地库转移到了温莎堡的地下室。

据称,布朗原本在调查第20代萨福克伯爵查尔斯•霍华德把世界最大一批“重水”(开发核能的重要原料)偷运到英国的过程,不料竟意外发现了王室珍宝的存放地点。

据英国《星期日快报》报导,布朗先是发现了莫里斯•泰勒将军在1940年7月写给英国国王驻温莎堡私人秘书的一封信,泰勒声称要把20桶东西存放在温莎堡,这些东西是他在2名法国科学家的帮助下从法国波尔多弄到的。随后,温莎堡王室图书馆馆长欧文•莫斯黑德在写给英国补给部的一封信中证实说,这批寄存物“与王室珍宝存放在同一个地方”,“国王(乔治六世)知道它们在这里”。

于是,布朗以此为线索找到了珍宝的藏匿地点。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