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痛为机遇 两华裔青年创办“安服心”(下)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两名纽约华裔青年经历失去亲人的巨大痛苦,但却化悲伤为机遇,帮助其他移民家庭了解美国的医疗系统,度过难关。然而,两个20岁还不到年轻人,还在上大学期间,如何帮助他人呢。一起来看看。

2010年,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全民医保计划,让低收入家庭也可负担的起医疗保险。他这种做法,基于一个全新的理念,就是公共健康。也就是在复杂庞大的医疗系统与社区内广泛资源之间架起桥梁,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可负担、甚至免费的医疗服务。而起桥梁作用的就是熟悉社区、会讲社区语言的服务性组织。“安服心”公共健康服务中心因此应运而生。

赵轩惟:“除了医疗,社区人士有一对一社会服务的需求,需要人能理解他们。也有很多移民家庭,不敢去大医院看病。这就是我们这些小的社区组织,需要扮演的角色。”

余曼玉和赵轩惟在2010年开办了“安服心”,亲身实践公共健康这个理念,从不会到会,经历各种挑战。

余曼玉:“非常具有挑战性,去哪里筹款,如何寻求民选官员的帮助,如何与他们合作。”
赵轩惟:“我们在想如何整合社区资源,用有条理、符合逻辑的方式,让社区人士简单顺畅的得到服务。”

从成立到现在6年过去,他们已经和很多医疗组织和机构建立起合作关系,帮助没有医保的社区人士,找寻免费的医疗服务。

余曼玉:”我们现在可以提供免费健康筛检,包括心血管、呼吸系统检查,视力检查,爱滋病毒、肝炎筛检,与我们合作的机构还可提供乳房X光检查,牙齿疾病检查以及口腔健康咨询。“

安服心自成立以来帮助过5000多位无医保的移民。黄荣老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和太太每年都来进行健康检查。这次特别来看牙。
“因为我们年纪大,英文有限,他们帮我们沟通,如何帮助我们。“

与安服心合作的医疗机构,也愿意无偿提供服务。
“因为我们觉得很多老人家没有保险,不知道自己的健康状况,也不知道保护牙齿,我们在这里提供免费检查,免费拍x光,免费洗牙。”

安服心目前得到纽约市府的拨款,得以雇用更多人员,提供更多的服务。他们计划在一两年内,在其他社区增加分社。

记者:在我身后这个小小的门面里,承载两个年轻人巨大的使命。他们每周六都有不同的免费健康项目,并提供中文服务。您如果没有医保或是低收入人士,需要医疗服务,就请来这两位年轻人创办的“安服心”吧。

安服心公共健康服务中心
每周六 上午11点到下午5点
地址: 布鲁克林第3大道5306号二楼 11220
电话预约: 212 256 9036
网站预约: [email protected]
网址: www.amphsonline.org

新唐人记者 安心 李凯文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