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神韵引领人回归传统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加拿大Ryerson大学职业与公共卫生学院Tim Sly教授是一位国际知名的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在加拿大、英国、美国、新西兰和加勒比海国家享有声望。四月二十七日在密西沙加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的演出,他认为神韵引领人回归正统古老的文化和精神。

加拿大Ryerson大学职业与公共卫生学院教授Tim Sly:“太美了!很好看!太精彩了,每个人都应该来看!”“好像是一种很古老的感受,想要回到过去,去欣赏生活中很多美的东西,而不是一味的追逐发展科技。很美,音乐、动画、音响等的结合,还有真诚、善等美德都在其中表现出来。”

Tim Sly教授的夫人是华人,教授本人曾在台湾国立大学教课,喜爱中国文化,对神韵的艺术表现非常欣赏:“我知道其中的一些传说,美猴王啊,还有下半场的一些还没看到的等,但是这些传说用一种非常新鲜、活泼、美丽、生动的方式,不是用老套的方式,而是用很现代的方式反映了古老的思想。当中国人已经有故事、已经写诗的时候,我的祖先们还在洞穴里跑来跑去互相打头呢!古老的文明用一种很好的方式具体的表现出来了。”

Tim Sly教授用科学家的思维解析他对神韵的欣赏:“很多方面所有层次上都很打动我,首先是这些艺术家们所必须经过的严格训练,达到如此精准的艺术表现﹔他们表现出的喜悦,生命力和精神﹔还有很古老的传统也表现出来了﹔再有,一群人共同合作中体现圆融和谐,体现出整体,这些都是非常了不起的特点。每一分钟都是完美的享受!”

“看中文这个语言,中文字,三千五百年的文字,地球上最古老的语言,也通过人物表现出来了。告诉人们那些是怎样流传到今天的,传统是怎样保留的。中医有多古老啊,用文字流传下来了,故事,传说,还有真理,天人合一的思想,也是这样保留下来的。表现的太美了,太精彩了!”

Tim Sly教授说,应该有更多更多的人看神韵,体会并回归古老的生活方式:“我们都应该参与进来,都应该用这种古老的,丰富的,普世的方式和谐的共同生活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朱丹加拿大密西沙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