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射舞水端导弹失败 疑空中爆炸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韩国军方4月28日表示,朝鲜当天再度发射一枚疑似舞水端弹道飞弹,疑似发射数秒后爆炸坠落,并在韩军侦测雷达上消失。朝鲜本月15日也在同一地点发射了一枚舞水端导弹,但也在空中爆炸。

韩联社援引军方消息称,朝鲜于28日发射的这枚飞弹上升至数百米后,在韩军的雷达视野中消失,但仍在美军侦察卫星的探测范围之内。

据推测,该飞弹可能是本月15日朝鲜发射首枚舞水端中程飞弹后,在同一地点布署就位的另一枚同类飞弹。

当时朝鲜发射的飞弹升空数秒后在空中爆炸,另一枚飞弹则从本月26日起进入发射就绪状态。目前,布署在元山地区的另一枚舞水端飞弹已不见踪影,据此推断朝鲜已将其发射。

另据韩国中央日报28日报导,韩国国防部负责人表示,据推测,朝鲜在上次发射失败后进行彻底的修复方可再次发射,但由于短时间内仓促行事,最终以失败告终。这应该是为了执行金正恩的命令而勉强为之,结果导致问题重生。

据报导,舞水端导弹射程为3500公里左右,可覆盖韩国和日本全境、关岛以及美国阿拉斯加等部分地区。值得关注的是,朝鲜未经发射试验就于2007年将这种导弹用于实战部署。

朝鲜此次发射导弹无疑再次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自今年1月开始,朝鲜接连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为此,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通过了第四次对朝鲜制裁决议,这次决议被认为是对朝鲜最严厉的一次制裁。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