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表外交演说 强调以美国为本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周三中午,刚刚获得五州初选大胜的川普,应智库“国家利益中心”的邀请,在美国首府华盛顿发表了有关外交政策的演说,提出了事事以美国利益为先的(America First)中心思想。来看记者李大宇的详细报导。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的外交政策,将总是把美国人民的利益,和美国的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必须是第一位。”

川普在本次演说中继续批评欧巴马政府的中东政策。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数千美国人白白被杀害,生命被可怕地浪费。得到的结果只是赔掉了多少兆的美元。”

美联社在报导中提到,本次川普大部分演说内容与选战中说的没有太大差异,只不过更加冷静和克制。

白宫在川普演说后不久,即反驳了川普的观点。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我想一提到总统的外交政策,便不能否认,美国比以前更安全和强大,自从欧巴马2009年1月上位之后。”

川普此前赞同过欧巴马派遣250名特种部队潜入中东打击ISIS,但他表示自己的做法会不一样,他不会公开说出去。本次演说他进一步阐释了自己的观点。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们把什么都说出去。我们派遣军队,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派过去点什么别的,我们还要开个新闻会。我们必须不能被预知。”

这位地产大亨还批评美国的军事盟友没有替美国分担巨额军费。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他们以为美国好说话,善于宽容,觉得没有义务尊重与我们的协议。”

川普也在演说中强调了美国与俄罗斯、中国的关系。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中国(中共)畏惧强者,他们在经济上占了我们的便宜,这前所未有,我们因此丧失了他们的尊重。”

川普的顾问团队指出,为了消除美国大众对川普执政经验的疑虑,本次外交政策演说只是川普系列演说的第一场,下一场有关“贸易”的演说会很快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