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查获被盗二世纪佛教文物 将归还巴基斯坦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一个西元二世纪的佛教雕塑品,经过四年的调查,发现涉及国际走私和盗卖古文物的罪行,今天曼哈顿地区检查官宣布会将雕塑品归还巴基斯坦。

这个西元两世纪的佛教雕塑品,在1982年巴基斯坦斯瓦特(Swat)地区的考古遗址上被偷走。随后被70岁的艺术品经销商人Tatsuzo Kaku收购,并在今年两三月间的亚洲艺术节以110万美元卖出。

巴基斯坦驻美大使 Rizwan Saeed Sheikh:“调查机构说已经确认雕塑品源头,在这特殊雕塑品的调查中发现的。”

今年3月24号,嫌犯(Tatsuzo Kaku)在纽约州最高法院认罪,并被以二级非法持有赃物(Possessing stolen property)的罪名遭起诉。国土安全局提醒民众,在购买古董之前,一定要多加研究。

纽约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工 Angel M. Melendez:“在我们的调查中,我们曾抓捕无辜的艺术品拥有人,他们是罪案的受害者,不过他们应该要做足功课,确认艺术品的来源是真实、可查证的。”

这个佛教雕塑品在巴基斯坦属于被保护的文化资产,未来被送回国后,将被放在博物馆里。

新唐人电视 庄翊晨、宋昇桦 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