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钢铁公司起诉中国钢铁企业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1. 美国钢铁公司起诉中国钢铁企业

美国钢铁公司US Steel 4月26号宣布向美国国际贸委会(ITC)起诉中国钢铁企业不公平竞争,要求调查数十家中国钢铁企业和经销商,指控这些企业操纵价格、窃取商业秘密和通过虚假标签避税,并要求禁止中国钢铁企业生产的一些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起诉对像包括中国河北钢铁集团,鞍山钢铁集团,山东钢铁集团等。

美国钢铁公司总裁马里奥-龙易(Mario Longh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手段争取贸易公平。

“路透社”报导说,这是美国钢铁企业迄今为止采取的最为大胆的行动。有分析认为,这个举动可能会加剧中国与主要钢铁生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2. 报告:亚太地区新闻自由度 中朝垫底

人权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4月27号公布2016年全球新闻自由度报告,对全球199个国家和地区过去一年的整体新闻自由状况进行评估,结果显示,全球有63个国家的新闻媒体被评为“自由”,70个国家被评为“部分自由”,66个国家被评为“不自由”。

其中,亚太地区新闻自由程度最低的两个国家是中国和朝鲜,他们在全球排名分别为186和199。

3. 佛州一华人被控为中共偷窃潜艇技术

一名居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中国籍女子于阿敏(Amin Yu),4月21号被佛罗里达中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指控18项罪名,其中包括为外国政府充当非法间谍、洗钱、非法向中共输出水下无人艇(UUV)部件等。

据《美国之音》报导,佛罗里达州检察官办公室称,于阿敏移居美国之前,曾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控制设备与系统研究部担任实验室主任。她的上级被认为是一名代号“A”的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这名教授是中国关键性水下航行器科研项目的首席技术专家。

根据指控,于阿敏在2009年至2014年间在佛罗里达经营一家名为“IFour国际”的公司,在此之前的2002-2009年间,她还拥有一家注册于俄亥俄州的公司,这两家公司的目的都是为中共海军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购买设备和系统。

如果指控的罪名成立,今年53岁的于阿敏将要在联邦监狱服刑多年。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