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贷款、房地产拉动经济 辽宁负增长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讯】赵培:前两年,我们微视频说中国很多地区人口负增长了,人口危机很快要来了。很多人哈哈大笑,认为中国13亿人没事。可是去年,中国开放二胎、延长退休年龄,大家才意识到人口危机并不遥远。今天,我们说的是中国有个省GDP下跌了。您没听错,中国官方宣布辽宁GDP在今年一月份负增长了1.3%,用的词很好“负增长”。

其实,中共的统计局的数据让人很摸不着头脑,中国新闻报导说,“辽宁一季度经济增速继续下探,是今年全国唯一的经济实际增速负增长地区”。但是又说,“山西的名义GDP是负增长的——去年山西一季度GDP为2577.24亿元,今年为2466.0亿元,减少了111.24亿元”。好吧,作为一个认识十个阿拉伯数字的正常人类,我觉得这个新闻想说的是,山西、辽宁的GDP都下跌了。

山西、辽宁经济不好已经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了,剩下的省可以大吹特说了。中共自己也没有办法解释很多省的经济两位数增长,但是专家们可以解释海南、广东两个省经济增长的原因,房地产拉动。

除了房地产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两个原因,一是中共统计局的数字掺水了,这个中国人都清楚。最后一个原因就是债务剧增,国际金融炒家索罗斯在纽约亚洲协会警告说,当前中国经济由债务推动的,很像2007至2008年的美国。大家想一下,2008年的美国发生了什么呢?次贷危机,这场危机波及全球。所以索罗斯说,如果中国这个问题加剧,同样会面临崩溃的风险。

索罗斯的话并不是危言耸听。中国的债务已经很高了,债务总额占GDP比例在一季度上升至创记录的237%,远高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第一季中国社会融资总规模6.59万亿,银行信贷达4.51万亿,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达1.5多万亿,增幅达25%以上,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

中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干了两件事:一是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把高息债务置换成低利息债务﹔二是债转股,国企的债务还不上了就转成股票。这两招可以延缓危机的爆发,但是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反而是把经济泡沫吹得更大。地方政府和国企没了还款压力就会借更多的债。

债务规模不断增大的同时,央行也在不断的放水,1月M2货币供应同比增长14%,简单的说,人民币超发严重。咱们百姓感受到的是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猪肉、蒜统统涨价。

就在这种局势下,辽宁、山西还是负增长了,这说明中共制度和江泽民腐败治国制造的经济困境已经是掩盖不住了。在这种情况下,经济政策的调整都失灵了。中国的当权者应该尝试政治层面的变动了,改朝换代才能解决根子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