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年付70万租旅馆 助游民安家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为了帮助流落街头的游民安家,旧金山市府致力于通过设立“游民中心”以及租赁旅馆等方式来解决这一棘手的难题。4月26日上午,市长李孟贤在市内一家旅馆欢迎两名打算摆脱街头生活的游民入住新家。

因吸毒而流落街头多年,Greta表示已经戒掉毒瘾和酗酒,并打算开启稳定的新生活。

旧金山游民Greta:“毒瘾没有歧视,每个人都有可能会沾染,我非常感谢你们所有人帮助我摆脱毒瘾,重新走进生活。谢谢。”

Greta和Anthony是旧金山亨利旅馆(Henry Hotel)的新住户。这座刚刚被粉刷一新的旅馆(Henry Hotel),被旧金山市府长期租赁,用于帮助游民永久定居。该旅馆的管理方表示,最近获得联邦住屋及都市发展部(Hub)每年70万美元的资助,用以维持该旅馆的运作。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提供永久的住房和持续的帮助,以确保游民想要摆脱的瘾好不要再犯,不要再伤害他们。”

为了应对街头日益严重的游民危机,旧金山去年底成立游民局, 市长李孟贤曾承诺让8000名游民永久的摆脱街头生活。然而在清除游民棚户区的过程中,引来很多争议。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在旧金山,我们给人以尊严,尽管希望他们不要在街头,这是我们的态度,因此会继续努力的劝说。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清楚,他们不应该留在我们的街道上。”

李孟贤表示近期会继续以租赁旅馆做法,尽快安置200名像Greta和Anthony一样打算结束街头生活的游民。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