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明报》遭质疑:你也姓党?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香港《明报》遭质疑:你也姓党?

香港《明报》以“节省资源”为由解雇执行总编辑姜国元的风波持续扩大。在24号、25号5名专栏作家“开天窗”抗议之后,26号,再有专栏作家“开天窗”。

当天出版的《明报》中,香港民主党创办人李柱铭的副刊专栏,只有标题“难道《明报》也姓党?”而没有内文。“天窗”中也像前两天一样,附有编者按,解释裁员是不得已。

20号凌晨,被外界视为立场亲中共的《明报》总编辑钟天祥,突然解雇笔名为安裕的执行总编姜国元,引起《明报》员工的持续抗议,也引起外界对香港新闻自由的担心。

草原大火烧死牛羊 中共推责外蒙古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日前发生特大草原火灾,当地牧民数以千计的牛羊等牲畜被烧死。大陆媒体报导说,这场大火来自蒙古国。但当地牧民揭露,大火是因为中共边防武警焚烧垃圾意外失火所致。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牧民表示,中共边防部队烧垃圾引起的大火,不仅烧了草原,烧死了牛羊,还烧伤了很多人。

4月23至25号,200多名牧民连续3天到旗政府抗议,要求当地边防部队赔偿损失,但政府推卸责任说,大火从蒙古国进来,他们不负责赔偿。而蒙古国则在大火发生后发表公开声明,说该国没有火灾。

欧盟:超过六成危险产品来自中国

欧盟4月25号表示,欧盟去年就产品安全问题发出过2072次警报,涉及玩具、服装和耐用品等,问题产品带来的危害包括化学品伤害、电击和火灾等等。

欧盟说,在欧盟发现的问题产品中,中国产品占62%,在危险产品来源国中占据首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欧盟消费者事务专员尧罗娃(Vera Jourova)表示,她将在6月份前往北京,希望能够阻止大量的危险产品进入欧盟。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