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青院停招本科 网友:撤销算了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讯】大陆媒体日前传出消息,中共后备组织共青团唯一的中央直属高校,将停止招收本科生。同时还有消息透露,共青团中央也面临大幅缩编减员,停止招新人。消息引发大陆网友议论,有人呼吁:干脆撤销算了。

据港媒《凤凰网》报导,4月21号,共青团中央下属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师杨支柱在网上透露,中青院将停止招收本科生,只保留研究生课程。报导援引中青院教师透露的消息说,目前中青院各学院已经停止招生,教师进人冻结。

报导称,这一消息在一周前已经在学生中流传,随即多名接近共青团中央的人士也在社交媒体上证实了消息属实,并透露团中央机关已经大量减编,停止新招人员,机关多余人员会在两年内分流完毕。团中央下属单位裁撤力度也很大。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共青团中央唯一直属高校,1985年12月在中央团校基础上成立,毕业生回到地方大多加入各级共青团机关,再沿仕途向上爬,已落马的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就出自中央团校。

前一段时间,海外媒体曾曝光习近平严厉批评共青团“高位截瘫”,警告共青团官员“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今年2月中纪委对团中央巡视后,反馈指团中央存在“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问题。分析认为,共青团可能面临被撤销的命运。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共青团又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担负了给中共输血的一个过程,但是随着这个系统日益的强大,可以说,习近平对于共青团系统在中共政权里边所占有的比重和作用,已经感到警觉了。”

近两年来,伴随中共意识形态溃散,号称中共“接班人”的共青团频发不妙信号,其招募的“青年网路文明志愿者”五毛大军备受诟病。民间呼吁解散共青团声音也频频出现。

今年3月,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微博发消息提出,共青团不应该由纳税人供养,并呼吁取消团中央的行政级别,得到了众多民众的支持,有网民公开喊话“强烈要求解散共青团”。

去年9月,共青团重提所谓“共产主义接班人”口号,遭到大陆地产知名人士任志强公开反驳,称“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此后不久,中共党报发表署名文章,罕见提到,共青团“可能失去组织存在的价值”。

香港媒体也曾发表评论文章说,共青团面临被撤销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已经摆到了台面上。

旅德政治评论家仲维光认为,公众对共青团存废争议的背后,映射了对中共的态度。

旅德政治评论家仲维光:“实际上,在社会上、在整体上,不是对共青团的认识有所变化,而是对共产党的认识就有所变化。但是在民众的反映里头,有投鼠忌器而不敢直接面对共产党来指责共产党的做法,民众对于共青团的厌恶、批评、批判,这种否定声音,实际上在我看来,就是对共产党的否定,而大家也明白,这个共青团不过是共产党的一个‘红外围’而已。”

这次中青院停招的消息,也令百姓拍手称赞,说“这是断香火的节奏呀!”也有人建议:干脆撤销算了。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