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由美:服饰之美衬托神韵动感舞蹈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国际知名婚纱设计大师桂由美(Yumi KATSURA)25号晚上观看了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东京新国立剧场的演出。这是她第二次欣赏神韵,神韵的服饰之美让她赞叹。桂由美女士说,日本的传统舞蹈属于静态美,而神韵的舞蹈充满动感魅力,这种魅力又被演员的服装衬托地恰到好处。

国际知名婚纱设计大师桂由美:“服装的色彩和形状,随着演员的舞动而变化,比起只是默默地盯着服饰,多了很多趣味。而演员的动作又很好地突出了服饰的特点。比如说长长的水扇,演员拿在手里娴熟地舞动,或是像这样,或是垂直下来,或者横着展开。总而言之,精美绝伦。”

桂由美女士是日本婚礼时装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还为罗马教皇约翰•保罗二世设计过织锦长袍。她注意到神韵的服饰和色彩有独特之处。

国际知名婚纱设计大师桂由美:“神韵舞蹈的动感之美和服装非常契合。日本服饰在这些地方会有刺绣或花纹,但像神韵这样动感的舞蹈,即使有也看不清,所以单纯地运用色彩,效果非常好。色彩运用很高明。比如橘色和绿色,神韵巧妙地运用了色彩的对比。”

神韵精心考证的原创手工服饰,以及匠心独运的色彩美学,让桂由美女士陶醉在演出之中。她说,希望神韵在世界各国巡演,给人们带来快乐。

新唐人记者刘茂果、尚燕日本东京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