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被迫载游客 吴哥窟大象当场暴毙

【新唐人2016年04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报导)近日,柬埔寨著名景点吴哥窟的一只雌性大象,在摄氏40度的酷热天气下被迫继续工作而当场倒地死亡。这个令人心酸的消息在媒体上曝光后,引起当地爱护动物人士的谴责,要求柬埔寨当局调查拥有桑博的吴哥窟大象公司涉嫌虐待动物的问题。

据《中时电子报》报导,柬埔寨有一只名为桑博(Sambo)的雌象,平日被驱使在吴哥窟的旅游景点来回穿梭运送游客。4月22日,这只年约40至45岁的雌象被迫在摄氏40度的酷热天气下工作了40分钟后,突然倒卧路边,当场死亡。兽医证实,它因承受不住酷热而导致心脏病发作猝死。

近年来,柬埔寨不少旅游景点都有驯养的大象供游客骑乘,为大象公司挣钱。但这项活动近年屡遭诟病,驯养的大象的公司被指虐待动物。

桑博猝死后,一名在场的民众把桑博陈尸路边的照片上载facebook,立即引起众网友的围观和转发热传。消息传开后,当地爱护动物人士的不满,纷纷要求当局调查为何桑博在酷热无风的天气下,仍然要被迫载客。有网友倡议游客不要再骑象,亦有保育人士要求柬埔寨当局规管大象的工作环境。

世界动物保护协会(WAP)上个月曾发起运动,呼吁旅行社停止安排旅客参与骑大象及观看大象表演等活动,期望借此杜绝虐待大象问题。现已有1万人联署要求吴哥窟取消骑象活动。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