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47号提案实施一年 犯罪率升高引争议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讯】加州2015年开始实施47号提案,从FBI公布的6个月的数据,可以看到都市的犯罪率比法案实施前一年有明显升高的趋势。近日在新美国媒体举办的论坛上,与会嘉宾对47号提案的引起的犯罪率变化进行讨论。

旧金山公共辩护律师贺大器:“还没有研究可以得出结论,新法案导致犯罪率升高。”

旧金山公共辩护律师贺大器认为,由于旧金山成为全美租金最贵的城市,而且贫富差距拉大,因此导致财产盗窃犯罪率增加。

旧金山地区检察长贾斯康:“让我担心的是,一些在社区工作的警员,(因为47号法案)持续消极对待,他们该做好的工作。”

以60%的投票通过的加州47号法案,将持有毒品、小额财产偷窃、小额商品偷窃、伪造、收受赃物、支票欺诈六种重罪变为轻罪。

旧金山地区检察长贾斯康:“我们对47号法案仍然有许多不了解的地方,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毒瘾是医疗问题,而非执法部门问题,在过去的30年里﹔精神健康问题也不是执法部门的问题,原本应由精神健康专家治疗。”

旧金山公共辩护律师贺大器:“但清楚的是教育程度与犯罪有着明显的联系,所以我们所想重新配置关押犯人的资金用于修复。”

47号法案,希望通过针对毒品犯罪量刑的改革,减轻加州监狱负担,节省司法费用。

青少年和刑事司法中心通讯和政策分析师韦伯斯特(Erica Webster)说:“法案通过后,犯罪率升高,但2013年和2014年,法案通过前犯罪率在降低,因此我们需要几年的数据才能真正了解47号法案对犯罪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