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票券兴起 绿色行销带动新购物时代

【新唐人2016年04月22日讯】现在不只行动支付夯,无纸数位化的趋势也更加明显,今天国内连锁餐饮业王品,导入电子礼券服务,预估对营收将有正面成长帮助。而平时大家常用的悠游卡,未来也能在网路上用来Shopping消费。

吃饱饭,不用掏钱也能立刻结账走人。原来用的是电子化的礼券系统,用QR CODE取代传统的实体礼券,不只环保,也更便利。

宜睿智慧总经理吴宗翰:“现在不管是各式各样的支付工具,或是各样的兑换券,Coupon都会透过你的手机来取得,那电子餐券刚好符合这样的趋势,那我们也观察到在过去这两年的期间呢,在使用率上跟普及率上,有非常非常高的成长。”

台湾人刷卡金额每年累积1兆7千亿,以千分之三的回馈率换算,红利点数的价值超过50亿元,业者锁定闲置未用的红利点数商机,更顺势把这些电子礼券,化身行销工具,预估每送出一张电子礼券,就能多带进1.5个额外客源。

王品品牌总监林国威:“我想他对于营收的贡献的话,应该会慢慢显现。每年我们大概有五分之一的消费者,是透过礼券来进行消费,那我想随着现在的行动经济,电子经济的普及,其实更多的消费者有声音,是希望未来这样的东西是能随身的。”

其实数位无纸化,早已成为趋势。金管会预定,未来包括悠游卡、一卡通在内的电子票证,透过申请账号密码,或是用“虹膜、声音、签名”的生物辨识技术,进行认证后,就能网路上刷卡付费。

目前,国内两大龙头电子票证卡片,悠游卡、一卡通分别发行6000万和1000万的发卡数量,未来将全面上线抢数位购物商机。[透明图卡]当然电子票券,也不是每个年龄层都爱,后续资安问题,也容易影响民众接受度,如何解决,或许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