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善,会改变命运

前几天,在微博和微信上广泛转载着一位美国地方报纸记者的文章《当我们在中国收养了一个病残孤儿》,文章字里行间透着满满的爱,呈现着一颗软软的心,文字背后那种母爱的伟大和人性的光辉正是时下中国最稀缺的。故事本身也证实了一个天理:善,会改变命运

2007年,这位作者在几经努力仍不能怀孕的情况下,夫妇俩决定前往中国领养一个中国女婴,待办完领养手续后,夫妇俩发现女婴患有多种严重疾病:脊椎裂,曾被做过摘除肿瘤手术,糟糕的手术损害了神经,随着年龄的增长,下肢会完全瘫痪,而且还可能失去对膀胱和肠道的控制能力。

这些被中国有关部门刻意隐瞒的严重病情完全超出了这对美国年轻夫妇的应对能力。当愤怒的作者质问收养代理机构为什么隐瞒实情、为什么对一个弱小生命如此严重的病情不在意时,工作人员只是摇头、耸肩和道歉,补救的措施就是给换一个孩子。

完全超出预期的残酷现实使作者想像着将要面对手术、轮椅、结肠造瘘袋,想像着家中会有通往房门的残疾坡道,想像着要全身心护理一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中国女婴,这如何能做到?然而,难过而愤怒的作者却无法抛弃眼前这个有诸多严重病情的孩子,她不能接受和一个顶替这个残疾孤儿的健康孩子一起回国的安排,那样她将无法面对自己,她知道:人生的价值就取决于那一刻的决定。她告诉中国工作人员,她不想要另一个孩子,“她(病残孤儿)就是我们的女儿”,“我们爱她”。

回家不到两天,情况继续恶化。女婴因为发病被送到急救室,在做完脑部CT扫描后得出结论:除了已知的疾病,孩子还患有脑萎缩,其严重程度和唐氏综合症不相上下。医生离开后,作者不知道将来母女之间能否有彼此交流的那一天。“但不管情况怎样,我都会爱她,她会知道这一点,这就足够了。感谢上帝我们当初没有放弃她。”

孩子被收院治疗,这位作者(母亲)彻夜难安。早上,当作者询问神经外科主任病情时,主任指着CT扫描片告知:先前的诊断弄错了,孩子不是脑萎缩,是身体虚弱,发育迟缓。在做完脑部和脊柱的核磁共振检查后,更令人惊讶的是,孩子不仅没有脑萎缩,而且也没有脊柱裂。

后来孩子一切都好,作者在孩子三岁写出文章时并不是想证明他们当时的领养决定是对的,因为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孩子是他们的女儿,他们爱她。而在收养时,善良的美国夫妇并没有应对那些残酷现实的能力,但他们比想像的更坚强。

至此,故事已经有了美好的结局。不过,更幸运是,不仅当初的残疾孤儿幸福的成长着,这对美国夫妇也得到了“现代医学的眷顾”,有了一对漂亮、健康的双胞胎男孩,就像童话故事里说的那样,他们一家五口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故事传出后,人们惊叹,人性之差异竟如此之大!在中国人看来,真的不可思议!而笔者看到的,除了人性的伟大、“现代医学的眷顾”,更根本的是,美国夫妇的善良改变了他们自己及女婴的命运

小时候,笔者就听老人们讲着“一德、二命、三风水……”的故事:一个急匆匆赶路的风水先生口渴,去一农家乞水喝。女主人慢慢腾腾端出水,然后抓了小把谷糠撒到水碗里,风水先生一边吹糠一边喝水,恼怒之下,给女主人家看了一块本来是凶宅的房场。十年后,风水先生再次路过农家,惊奇的发现凶宅变吉宅,农家家道兴旺。问起当年喝水放糠之事,才知道女主人担心满脸是汗的风水先生一口气喝下凉水会炸肺而死,故而抓糠让他慢慢吹,慢慢喝。村妇因善行而得到上天赐福,无论宅基选在哪里,必定大富大贵,这正是上天对善良的奖赏。

这样的故事在有着神传文化传统的中国古代比比皆是,但今天被中共无神论洗脑的中国人却很难接受。

在距今一百多年前还有一个类似的故事:曾经有一位为人正派的林登章先生被人陷害入狱,妻子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卖子赎夫,不幸卖儿子的银子半路丢失,幸运的是这银子被一个穷且瘫的乞丐拾得,并如数奉还。穷瘫的乞丐救了林登章一家后,自己已瘫多年的双腿却在地藏菩萨庙借宿时,因一场“恶梦”,被两个小鬼抻直,醒来后病情痊愈。与上面的故事一样,需要钱的穷瘫乞丐在捡到银子的时候,他想到的不是自己,是那个丢钱的人。而穷瘫乞丐的善行最终改变了他人和自己的命运。

在修炼法轮功以后,笔者亲身见证的法轮功的神奇数不胜数:法轮大法可以使失明的人重见天日,可以使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枯木逢春,可以使身患重病,被医院判处死刑的人起死回生。但这种改变命运的前提是提高心性,也就是说:修心向善。当那些曾经病重、病危的法轮功学员康复后,医院最常见的说法就是:先前诊断错误。正如前面的美国夫妇收养的病残孤儿,被后来的医生说成先前诊断错误一样。但笔者坚信,事实并非如此。

笔者熟识的一位女士患了性病,已不可能生育,但修炼法轮功后,她身心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由一个对爱情“普遍撒网、重点打捞”的“滥情”的现代人,变成一个洁身自好、做事先考虑别人的好人。结果,她生了一个天真活泼的可爱男孩儿。这种例子,只要打开明慧网,比比皆是。

在一九九九年法轮功被中共残酷迫害后,那些善良勇敢的人能正确对待法轮功,或者为法轮功主持公道,这样的人也同样受到了神的眷顾和呵护。笔者的一位绝症晚期的老乡去省城接受治疗,医生告诉家属:回家吧,想吃什么就吃点什么吧(癌症晚期)。同病房的病人家属有劝病人信主的,有劝信教的或者其他什么的。病人的妻子对着满病房的人说:要信就信法轮功。在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人们普遍噤若寒蝉的时候,就这一句话,不仅体现了病人妻子的正直、善良,更表明了她的勇气,回家后,没多久,病人好了。至今,这事已经好多年了。正是:善待大法一年,天赐幸福平安!而这样因为明真相,选择善良得福报的例子,只要打开明慧网,也比比皆是。

当然,不相信的人也可以说,那是医院诊断错了吧?但作为一个庞大的修炼群体,一个、两个人可能是错误,一个群体及明真相善待法轮功的民众普遍的奇迹怎能是错误?那是奇迹、神迹!

正如前述这对美国夫妇一样,当他们得知领养的是一个病残孤儿后,他们愤怒中方的欺诈,愤怒中方对待幼小婴儿的冷漠,虽然他们没有应对那些严重病情的婴儿的经验,但他们毫不犹豫的接受了这个孩子,并去中国的寺庙为孩子祈福。当他们接受了在中国检查出的这些病情后,回家两天,在面临更大的脑萎缩的威胁时,他们也没有抱怨,甚至还能感谢上帝“我们当初没有放弃她”。这样的善良和勇气不为人知,但中国人讲: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第二天,情况出现转机:先前的诊断错误,孩子既没有脑萎缩,也没有脊柱裂。在笔者看来,这原本就不是什么诊断错误,而是神迹。正如那个农妇和乞丐一样。农妇的一个善念善行改变了宅院的风水,乞丐的一个义举改变了瘫痪、要饭的命运,更何况这对美国夫妇经历了心理的几多折磨后还能虔诚礼佛、感恩上帝,最终他们得到的是上天的眷顾。

这样的故事在有着神传文化传统的中国人来看很容易接受,但今天的中国人已经被中共割断了文化的根,大多数人无法相信神的存在,更不相信神在呵护着善良。然而,人若想改变命运增加福报,必须从积德行善开始。作为今天的中国人,要想改变自己的命运,则需从退出中共邪教组织、善待法轮功开始。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