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行长:加拿大经济恢复需要三年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瑜报导)路透社报消息,4月20日星期三,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向参议院委员会表示,因低油价而倍受冲击的加拿大经济,需要超过三年的时间才能恢复。

2016年伊始,加拿大一些大银行的首席经济师们纷纷表示,加拿大的经济今年将会困难重重,随着低油价,本国经济将继续受到拖累。

满地可银行(BMO)首席经济师Douglas Porter,在加拿大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Canada)主办的活动中表示,2015年几乎是几十年来经济增长最糟糕的年份之一,而2016年的经济增长幅度比2015年也高不了多少。因油价下跌而一路走低的加元,今后还会进一步走低。
  
加拿大帝银(CIBC)首席经济师Avery Shenfeld表示,纵观全球经济,2016年将令人大失所望,加拿大也难以幸免。

全球原油价格从2014年6月时的每桶105元以上,暴跌至2015年底的不到40元,加拿大能源业受到重创。而其他大宗商品也不景气,价格也处于或接近多年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