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突炒执总 工会忧损新闻自由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讯】香港明报执行总编姜国元,周三凌晨突然被解雇,理由是报社“经营困难”,七个传媒工会,发表联合声明,担忧香港新闻自由受损。

一批明报员工在召开员工大会后,晚上在公司外墙,贴上“不明不白”标语,象征姜国元遭辞退的真相未明。

明报职工协会主席曾锦雯:“我们工会对这件事是强烈的愤怒,觉得事件不合理,也觉得很粗暴。”

他们早前和总编钟天祥开会,钟天祥解释是因为要节省资源,所以裁掉薪金高的员工。有媒体披露,钟天祥是怕得罪中共,而向姜国元开刀。

明报职工协会主席曾锦雯:“我想同事今次最关心的是,到底一件表面节减开支的情况,但实质是一个对编采部有不同意见声音的员工的惩处,一个秋后算账的行动。”

《明报》星期三以巴拿马文件作头版,揭露多名香港政要、富豪、明星成立离岸公司,随即爆出执行总编姜国元凌晨被炒。

2014年1月,《明报》突撤换总编辑刘进图,由立场亲共的钟天祥接任,也引起争议。明报员工曾发起默站行动抗议。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