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空无一人 亿万富翁天堂今变“鬼城”(视频)

【新唐人2016年04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导,印度的谢卡瓦蒂(Shekhwati)曾是亿万富翁的天堂,那里拥有金碧辉煌的豪宅。但后来富人们相继离开,这里渐渐变成空无一人的“鬼城”。

据《每日邮报》4月13日报导,位于印度拉贾斯坦邦塔尔沙漠中的谢卡瓦蒂(Shekhwati),曾是当地亿万富翁的聚集地。富豪们争相在这里建造美如天堂的奢华豪宅。但在20世纪50年代,富翁们相继迁居孟买、德里等大城市,曾经的繁华之城已风光不再,如今几乎成了空无一人的“鬼城”。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虽然这里奢华的建筑无人居住,但依旧金碧辉煌,豪宅中的许多艺术品都非常珍贵,很多摄影师、艺术家及游客争相来这里参观,体验曾经的“黄金时代”。

据悉,这些豪宅的主人成就越大,豪宅装饰就越奢华。这些豪宅拥有庞大、时髦的庭院,富人们在这里招待他们的朋友和商业伙伴。

但是,有的豪宅已经陷入年久失修的状态,有的豪宅则依然保留着昔日的奢华。

谢卡瓦蒂之所以如此繁荣,是因为这里是棉花和香料的集散地。富人们还可以在这里享受税收优惠。

当地多数建筑是在18世纪到20世纪初期建造的。19世纪时,这里曾有100多个村庄、50多个城堡和宫殿。

谢卡瓦蒂位于拉贾斯坦邦沙漠之中,地理位置优越,在重要的贸易线路中间,所以商人们在这里积累起巨额财富,这也使它在印度历史上占有特殊地位。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