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夏季预防寨卡病毒 纽约市提三措施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4月18日纽约天天健康

寨卡病毒对纽约人的威胁,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也随之增加,由于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人们对寨卡的认识还很有限,目前能确定的是,寨卡确实是导致婴儿小脑症的原因。

这些天有关寨卡的消息不断更新;随着天气越来愈热,蚊子和它们传播的寨卡病毒,对纽约人的威胁度也在增加。市长白思豪今天宣布,纽约市将在未来3年投入2100万防御寨卡。

纽约市长白思豪:“今天我宣布一个覆盖纽约市5个区的、三年2100万的寨卡防御计划。我们以非常严肃的态度来对待寨卡。”

纽约市的寨卡防御计划,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纽约市健康局长Mary Bassett:“增加捕蚊设备、减少蚊子数量;在健康研究中心对寨卡进行监测,包括蚊子对寨卡的携带;还有就是对疫区回来的人进行寨卡检测。”

另外还有覆盖纽约5大区的公众信息发布及教育项目,其中包括让社区医生对寨卡病毒有足够了解。

目前已确认寨卡可以导致婴儿小头症、甚至胎死腹中,不过人们对寨卡的了解还远远不够。

纽约市健康局长Mary Bassett:“我们需要了解更多,这种疾病可能的潜在风险;女性需要了解寨卡的严重程度,如果我感染了寨卡又怀孕了,会怎么样,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足够资讯。”

纽约市还没有发现蚊子导致的寨卡病例,但是建议曾经去疫区旅游的人群、特别是孕妇,最好进行寨卡病毒检测。

纽约市目前为止,总共发现40例寨卡病例,其中有6名感染者是孕妇;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信息,截至4月13日,美国各州共有358人感染寨卡病毒,其中31位是孕妇。

新唐人记者李兰、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