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4月18日)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4月18日):巴拿马档案爆料,香港是最离岸置产业务最多的地方。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在中国大陆﹐群体抗争是个越来越普遍的现象﹐信仰人士为反迫害﹐工人为就业﹐农民为土地﹐居民为强拆﹐民工为讨薪﹐军人为福利﹐商人为苛捐杂税﹐失独父母为养老﹐现在又有新的一群抗争人群 – 投资者。从首都北京﹐金融中心上海﹑古都西安﹐到西南边陲的昆明﹐都有投资者走上大街示威抗议。有的是因为股灾倾家荡产﹐有的因为买了保险公司的投资产品血本无归﹐照理说﹐投资就是有风险的﹐ 有赔就有赚﹐高风险﹑高回报﹐跟政府何干﹖因为投资者相信﹐政府的撑腰才让他们敢于投资﹐政府的背书才是任何一件金融产品的保障。保险公司在官方媒体刊登广告﹐政府官员出席金融产品发布会。隐含的意思就是﹐有政府作靠山 – 安全﹐如今投资放血﹐不找政府找谁﹖北京政府没有投资损失的数据﹐华尔街日报根据去年的事例估计﹐至少有160 万投资者损失了1570 亿元﹐相当于每个人损失十万人民币。跟其他团体人士抗议一样﹐投资者抗议同样遭遇强力对待。前不久﹐两百多投资者在平安保险公司总部门前抗议﹐大多是退休者﹐面对他们的是一百多警察﹔有的抗议投资者透露﹐他们被警察盯梢﹐有的受到骚扰。部分记者也被警告说﹐不要报投资理财公司破产的消息。去年﹐e租宝破产﹐投资者说﹐警察渗透并监视他们的网络通讯﹐阻挠他们的抗议计划。投资也好﹐抗议也好﹐都是因为相信政府﹐中共夺权建政后﹐打的就是为人民当家作主的旗号。其实﹐相信政府的投资者大多是普通百姓﹐大叔大妈们﹐社会精英﹑中共官员们可不相信政府﹐这一点从绝大多数富人移民海外﹑资本外流﹑巴拿马档案披露的离岸皮包公司可见一斑。在西方﹐民主的出现就是基于对政府的不信任﹐用三权分立的办法束缚政府的权力﹐一届一届的﹐用选票和平更替。说到底还是人心不古﹐执政者不再以天下苍生为念﹐把一己之私﹑一党之私凌驾于国家利益和百姓之上﹐把天下公器当作牟利的手段﹐谁还能相信政府呢﹖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