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陆学子赞神韵音乐沁人心脾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观看了4月17日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最后一场神韵演出后,来自大陆的民族器乐留学生赞叹神韵回归传统,音乐沁人心脾,洗涤心灵。

法国留学生:“因为我本身是学民族器乐的,所以我觉得其中得到很多共鸣,我觉得那个西方乐器和中国民乐结合实在太棒了。就是感觉这个音乐怎么说呢,沁人心脾吧,就是感觉让我特别的舒适。就是西方的器乐本身和中国的器乐的本身它是有一定的冲突性的,但是她是怎么能做的这么完美,我觉得特别值得学习,然后佩服真的。”

她认为神韵很纯净,找回了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每个中国人都该认同的东西。

法国留学生:“就是很纯净,因为我觉得现在我们所听的音乐太现代化了。然后有点丢失了传统那种东西,这是一个民族最最不能丢失自己传统的东西的,然后今天我觉得又找回来了,挺好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更加的去接受这种纯正的传统的东西。”

神韵洗涤心灵,让很多人落泪。

法国留学生:“气氛很感人吧。我看周围的好多外国人他们都哭了。自己内心也觉得很舒适。我觉得就是看一场晚会能让你觉得很舒适,就是真的很不容易吧,我觉得每一年不是都不一样吗?在每年的一个时刻能固定的洗涤一下自己的心灵,我觉得挺好的。反正让我今天觉得特别开心。”

新唐人记者任静、李月、蓝溪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