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果应该买有机的?2016年最脏和最干净水果蔬菜排名

【新唐人2016年0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春夏天是吃新鲜蔬菜水果的好季节,在把自己的盘子装满五颜六色的水果之前,最好看看今年最脏的12种蔬果和最干净15种蔬果的名单,这个名单列出了最多农药和最少农药的蔬菜和水果。

据环球邮报报导,加拿大工作环境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把草莓列为2016年12种最脏水果之首,苹果名列第二,它们连续5年名列最脏水果前两名。

“超过98%的草莓,桃子,油桃和苹果样品中至少一种农药残留检测呈阳性。”工作组说。

“按照重量衡量,马铃薯的农药含量更多。”报告警告说。

草莓的样本对17种不同的农业检测呈阳性,一粒葡萄和一个甜椒的样品含有15种农药。

下面是2016年最脏蔬果排名:

1.草莓

2.苹果

3.油桃

4.桃子

5.芹菜

6.葡萄

7.樱桃

8.菠菜

9.西红柿

10.甜柿子椒

11.红果西红柿

12.黄瓜

专家说,这个名单并不是让你不应该吃这些水果和蔬菜,而是有助于决定哪些蔬菜和水果应该买有机的,即使价钱要高一些。

当然这个名单之外的蔬果也会含有农药,所以在吃之前最好彻底清洗干净,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最干净的蔬果排名,这15中蔬果含有的农药含量最少。

鳄梨是最干净的水果,样本中只有百分之一的产品显示出可检测到的农药。

样品中,大约90%的菠萝,81%木瓜的,78%的芒果和73%的猕猴桃 没有农药残留物。

这里是2016年最清洁的15种水果:

1.鳄梨

2.甜玉米

3.菠萝

4.白菜

5.甜豌豆

6.洋葱

7.芦笋

8.芒果

9.木瓜

10.猕猴桃

11.茄子

12.蜜瓜

13.柚子

14.哈密瓜

15.花椰菜

加拿大工作环境组详细报告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