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商陈敏雄遭陆籍仓管经理砍伤致死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越南台资信星鞋业集团有限公司4月12日发生砍人事件,公司主席陈敏雄与来自中国大陆的李姓仓管经理发生口角,随后被对方挥刀砍伤。陈敏雄由专机送返台湾治疗,但是伤势过重,14日宣告不治。

信星集团网站显示,陈敏雄1980年在台湾彰化创立信星,之后在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与越南等地设有工厂与研发基地,并在香港证交所挂牌上市。台资信星鞋业集团有限公司4月15日公告,公司主席陈敏雄14日辞世。

据中央社报导,信星鞋业集团有限公司已在越南投资15年,在南部平阳省(Binh Duong)顺安市(Thuan An)开设Kingmaker工厂,专门生产鞋类产品。63岁的陈敏雄因为库存鞋类产品失窃问题,多次责骂中国大陆籍45岁李姓仓管经理,李男12日与陈敏雄理论,一时无法控制脾气,挥刀砍伤陈男,另2名台干因阻挡李男也被砍伤。

公司人员随后制伏李男,并将伤者送医急救,伤势不严重,14日已出院。工厂在事发后,生产经营活动仍然正常运作。当地警方获报后到场将李男逮捕,并展开调查。

中华民国驻胡志明市经济文化办事处官员今天(15日)受访表示,获报后立即联系平阳省外务厅了解状况,并展开公民保护的相关措施,包括派员探视伤者,向当地公安厅等机构致函,要求警方详细调查及严格处理此案。

在外交部与中华民国驻胡志明市经济文化办事处协助下,信星集团已派遣医疗专机前往越南接送陈敏雄返台就医,专机在14日清晨飞回台湾。不过,陈敏雄因伤势过重,当天宣告不治身亡。

办事处指出,目前当地警方仍在调查,今后将持续关注此案的法律进程,以利保障台籍受害者的权益。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