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亚案央视播出台人认罪 网友:未审先判

【新唐人2016年04月16日讯】肯亚案台湾民众被强掳到中国,中共官媒央视播出新闻,台湾民众遭到警方审判,坦承认罪,看到画面的台湾网友说,根本是未审先判。

在镜头面前坦承认罪,中共官媒央视播出新闻,卷入肯亚电信诈骗案的的台湾人,遭到警方审判,自述诈骗手法。看到影像的台湾网友留言,“处理方式好像文革”,“拷问完,就算无辜的都会认罪了”,“还没审理就先推上媒体承认犯罪,中共style阿。”

专长法律的台湾社民党成员苗博雅,近来在社群网路对肯亚案表达看法。

台湾社会民主党委员苗博雅:“把我们台湾的民众,用强力的方式带到中国,其实它本身就会有一个非法居留非法拘捕的问题。现在他们又公布这样一个,其实是媒体公审,未审先判的画面,完全证明了,中国是一个,没有正当法律程序可言,没有司法独立可言的国家。”

肯亚案台湾民众被强行带到中国,台湾政府反应慢半拍,而法务部部长罗莹雪的态度与说法,也引发议论。

法务部长罗莹雪:“民主国家当然要保障人权、当然要保护国人,但是我们应该要保护犯罪吗?”

台湾社会民主党委员苗博雅:“即使是他有涉嫌犯罪的嫌疑,他也有公平受到审判的权利,我们所要保障的并不是犯罪的权力,而是涉嫌犯罪的人,能够被正当法律程序来对待。所以法务部一直没有搞清楚这样的重点,还不断释放错误的法律资讯,这是非常不应该。”

继肯亚案后,又传出马来西亚涉及电信诈骗的台湾民众,将被遣返到中国审判,苗博雅说中共企图将国际事件导向为内政化,新政府不可不慎。当今之务,就是赶快向国际社会释放强烈讯息,不能让类似事件再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