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灭门案庭审再延期 公辩律师确定成焦点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红报导)美国加州圣塔芭芭拉灭门案已被推迟到5月中旬开庭审理。推迟的焦点依然在于检察官要求更换公辩律师及易庭再审。

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1时许,自3月29日延期至今的美国加州圣塔巴巴拉市中医师灭门案,在圣县高等法庭再次开庭。虽然这一案件之前曾被要求移庭再审,此次依然是之前的第8庭,法官是欧卡(Raimundo Montes De Oca)。然而,开庭不到半个小时,即以易庭再审及延期至5月中旬而结束。当日,被害人韩伟东(Henry Weidong Han)一家的亲属没有出现在法庭上。

开庭当日,与第一次开庭相比,郝布施依然蓝色衬衫正装出庭。开庭不久,两位检察官,一位为首席检察官助理(Chief Assistant District Attorney)窦泽,另一位副检察官拉蒂尼格(Benjamin Ladinig)依然坚持第一次开庭的要求,更换公辩律师及易庭再审。

他们表示,公辨律师在郝布施没有表示需要律师之前,应该空缺,然而却突然指派律师,不符合程序。而第8庭从未审理过任何刑事案件。虽然法官欧卡表示不明白坚持更换的真正原因,但是,这次取得法庭同意,5月15日再次开庭时将由第8庭易为第6庭。

第6庭法官为丹多娜(Judge Jean Dandona),该庭曾经处理过刑事案件,公辩律师的确定问题将再次进入程序。

上一次(当地时间3月29日)开庭,拉蒂尼格透露,检察官办公室还未决定对郝布施的最终控罪细则,但一定会起诉三项一级谋杀案。窦泽说,另外地检署可能会控诉“犯罪中使用武器增加量刑(Sentencing Enhancements for use of Weapon)”,还有“经济分歧特殊谋杀罪(special circumstance of murder for financial gain)”。若罪行全部成立,郝布施不排除被判处死刑可能,也可能会被判处75年监禁,外加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这起灭门案发生在上个月的3月23日,圣塔芭芭拉市华裔中医师韩伟东一家三口被枪杀。三人均头部中枪,尸体被发现时都用塑料薄膜及胶带裹着,停放在他们的车库内。2天后(3月25日),警方逮捕了犯案的凶嫌——圣地亚哥洋边市(Oceanside)27岁的法裔居民赫布施(Pierre Haobsh)。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