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抗议奏效 旧金山新大麻店听证延期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由于社区居民、团体和商家的强烈抗议,日前旧金山外米慎区(Outer Mission)一家新开张药用大麻店的规划申请被迫延期。居民们表示为了维持社区的治安、让孩子拥有健康的生活环境,将继续采取行动、阻止大麻店的泛滥。

4月14号上午,30多名外米慎区居民和社区领袖在新大麻店申请地Sickles街100号举行集会, 他们表示正是由于社区的强烈反对,这家大麻店在规划委员会的听证才一再延期。

旧金山第11区市议员参选人Ahsha Safai:“我在这个社区差不多生活了20多年,从来没有看过像大麻店这个问题一样联合起这么多人的情况,大家都是百分百的反对。”

目前外米慎区已经有5家药用大麻店,居民们表示这足以满足患者需求。而这家新店选址毗邻严管大麻的旧金山日落区和圣马刁县,如果一旦开放将吸引更多人前来。

外米慎区居民Christine White:“我非常反对。 我不希望那些醉鬼和吸毒者在我们社区晃来晃去。我有女儿和外孙女,我的邻居也有孩子,我们不希望孩子们受到影响,看到吸毒者在这里到处走。”

外米慎区发廊老板Julia Lam:“在那条街下面就会有一个保安拿着枪在那里,小朋友就会问为什么有个人拿着枪站在这里,我们要怎么回答他呢?”

在旧金山药用大麻店主要服务于有需要的癌症和爱滋病等患者,但由大麻交易而引起的治安问题一直不断。

旧金山外米慎区商业及居民协会主席Jolle Kenealey:“大约一年前我们社区关闭了一家叫做Spark的药用大麻店,2014年12月那次听证规划委员会与我们居民站在了一起,他们说你们是对的,你们不需要更多的大麻店。”

这家新大麻店在规划委员的听证原本4月28日举行,但店主已经申请延后到7月再进行。为了维护社区的治安,居民们正在为反对大麻店而征签,目前已经收集到3000个签名。

外米慎区居民Crystal Wu:“我们在很努力收集这些签名,我希望我们华人要一起来团结起来,找到更多的人签名。”

旧金山亚裔选民协会创办人招霞:“社区的居民不要说这不关我的事。这离我有三条街我就不去,或者是会以为别人会去你不去。我们成功的经验是要500个人出现在听证会里面。”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