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震撼的雪地画 竟然都是“走”出来的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水灵综合报导)无论是在沙滩、雪地还是草原,只要是能够留下足迹的地方总是会涌现出许多民间的创作艺术家,来自英国的56岁徒步雪地艺术家西蒙贝克(Simon Beck)靠自己的双脚踩出了一幅幅雪原杰作,这些面积多达四公顷的雪地巨作仅仅是靠着一个指南针和坚持不懈的行走创作而成的。

毕业于牛津大学工程学专业的西蒙贝克之前并没有从事过任何艺术相关工作。偶然的一次度假滑雪,使西蒙心血来潮的在雪地上踩出了一颗星星,回到滑雪场旅馆的阳台时,他被自己刚刚的作品震撼了……这位年过五旬的大叔仿佛重获新生般的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更大乐趣,放弃了当前的工作,投入到林海雪原的艺术创作之中。

这些令人惊艳的作品,面积大多覆盖1至4公顷,一般需要花费9到12个小时,步行2到3万米才能完成。11年来,他的画作遍及世界许多国家,在社交网路上吸引了29万粉丝的关注。西蒙表示,雪地创作不仅需要充足的体力将画作一气呵成,更不允许在绘制中出任何差错,否则突发的降雪或野外觅食的动物会扰乱踏过的足迹,影响整幅画作的整洁与美观,很可能令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

由于这项自然画作受天气的限制,很难长期保存欣赏。每当西蒙完成一幅画作后都会从各个角度来拍摄,以便于后期的制作收集。每年冬天,大致有30部作品在西蒙脚下诞生,这项特殊的艺术创作不仅给人们展示了基于自然背景的纯洁画作,也同时为西蒙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方法,更加与众不同的是,在环境日益恶劣的时期,这些艺术者们以更环保、自然、和谐的方式展现出人类与自然相结合的绝妙创作。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