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彼得案重审动议被否 4月19日量刑

【新唐人2016年04月15日讯】4月14日,负责审理梁彼得案的法官Danny Chun否决了辩方律师重审案件的动议,决定在4月19日对梁彼得量刑。同时,9号陪审员也不会被指控,原因是法官相信,他不是一开始就想好了要判梁有罪。

法官指出,根据法庭记录,梁案9号陪审员、62岁的瓦加斯(Michael Vargas)在回答问题时,没有把他的父亲作为亲近的家人对待。同时,虽然瓦加斯在两年前发表过反对警察的言论,但此后也发表了支持警察的言论。而且,法官还表示,瓦加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发表过同情梁彼得的言论,并说过“兰道出卖了梁”之类的话,因此不能说瓦加斯一开始就想好了判梁有罪。

“9号陪审员”事件回顾

今年2月11日,陪审员裁定梁彼得二级误杀和渎职罪成立,此后,布碌崙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建议法官判梁彼得五年缓刑。4月5日,梁彼得的辩护律师提出动议,要求法官搁置对梁彼得的有罪裁决,理由是9号陪审员在筛选过程中撒谎。

根据辩方提出的动议,瓦加斯先是作为另外一起谋杀案(Sal Perrone案)的候选陪审员,在筛选的时候,他告诉法官说他的父亲曾经被判误杀成立,而且在坐牢。此后,瓦加斯曾经向法官表示,他不觉得他的父亲被不 公平对待,而且也不认为这段经历会影响他公平判断。不过,检查官在筛选的时候还是排除了瓦加斯。

在从Sal Perrone案中排除以后,瓦加斯继续回到陪审员的备选库(pool),因为他的陪审员义务还没有完成。几个小时以后,他成为梁彼得案的备选陪审员,在法官询问他“是否有身边的人被指有犯罪行为?”时,他没有如实回答,而是说“没有”。最后,瓦加斯成为梁彼得案的9号陪审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小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