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制裁现“巨大漏洞” 3月份朝中贸易暴增20%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宋文华综合报导)联合国安理会3月初通过第四次对朝制裁决议,截至目前,这项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已达月余。但韩国方面发现,朝中贸易似乎并未受制裁影响,双方贸易额仍同比大幅增长,3月份朝中贸易甚至暴增20%。因此,中方是否切实落实制裁决议受到关注。

据韩联社14日报导,中共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13日在记者会上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朝中贸易额为77.9亿元,同比增长12.7%。

记者会上有记者询问今年3月份单月朝中贸易额数据,但没有得到现场回复。事后经韩联社确认,3月朝中贸易额为4.9176亿美元,同比增长20%左右。这一数据引发记者高度关注。

由于3月是联合国实施对朝制裁的第一个月,因此该月朝中贸易数据被认为体现了中方对朝制裁的决心。但是上述数据表明,至少到3月份为止,联合国的制裁决议没有对朝中贸易产生影响。

纽约时报稍早前报导了3月末朝中贸易的情况。报导称,虽然联合国进行对朝制裁,但中国的各种物品仍在自由流入朝鲜。

纽约时报通过调查证实,中国方面的贸易商事先准备好新鲜的苹果或香蕉,有时是200美元左右的贿赂,就可以畅通无阻地往朝鲜运送物品。国境贸易不管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都和以前毫无二致,完全不受联合国制裁的影响。

在中国东北城市丹东的大街上,朝鲜人随处可见。他们总是两人或一群人一起走,从不单独出现。这些人是朝鲜的贸易官员,被作为采购员派来丹东。他们的工作基本没有受到联合国新通过的制裁措施的影响。

报导称,中国方面的不合作使得联合国对朝制裁措施变得没有意义。尽管联合国要求对进入朝鲜的所有物品都进行检查,选出禁止进口的品目,但在中国丹东完全没有实施。

据报导,虽然有部分运往朝鲜的挖掘装备被海关没收,但大部分人认为,一开始实施一点制裁,只要几个月一过就会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