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直播!脸书开放 Live API

【新唐人2016年04月14日讯】脸书的年度重头戏F8开发者大会,这两天在旧金山登场。祖克柏宣布开放脸书Live直播以及Messenger的“应用程式介面”API,未来民众不仅可以用无人机做直播,还可以用Messenger跟机器人聊天。

脸书创办人 祖克柏:“嗨,大家好,欢迎来到F8开发者大会。”

12、13号两天,脸书举行F8开发者大会,脸书创办人祖克柏宣布,加大力度进攻直播领域。

脸书创办人 祖克柏:“今天我们的开发者大会也会围绕着直播领域,我们将开放我们的Live API。”

继今年初开放一般民众直播,祖克柏宣布开放脸书直播的“应用程式介面”API,不仅媒体业者可以用脸书Live直播系统,硬体业者像是手机、无人机也可以将脸书的Live功能,加到硬体当中。祖克柏还现场玩了一番。

脸书创办人 祖克柏:“举例来说,这架无人机,从这间会议室的后面飞过来,过来,过来。DJI,是我们的伙伴之一,这架无人机,今天会飞来飞去,在脸书直播上串流直播一整天。来打个招呼吧!”

现在,第一批整合Live API的业者包括美食电视网Tastemade、直播业者Livestream、串流影像编辑软体Videpresso、线上新闻媒体BuzzFeed及无人机厂商DJI等。其中Livestream的Mevo相机是第一个内建Facebook Live串流功能的相机。

除了脸书直播变得更强大,脸书也开放Messenger的API,让Messenger更加进化,化身成厂商的客服人员,祖克柏还现场示范,用Messenger买花。

脸书创办人 祖克柏:“我喜欢这一个。”

脸书F8 开发者大会,今年共有260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程式设计人员与企业家参与。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祺翎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