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家餐厅前放满食物的大雪柜,竟都是为流浪汉们免费预备的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黄薇综合报导)最近,印度一位年轻的连锁餐厅女老板的故事一跃成为了网路头条。这个故事重点不是介绍她成功的创业史,而是她那颗金子般慷慨善良的心。

居住在印度南部28岁的Minu Pauline,三年前,她在纽约辞去了高薪稳定的银行工作,回到本地开始了她成为企业家的梦想。

从来没有做过餐饮生意的她,看准了家乡人对廉价传统印度小吃的需求,决定开一间印度小吃及茗茶专门店,Minu发挥以前在银行学会的精打细算,控制成本,以非常合理的价钱,售卖各种传统煎炸物与香草茶,让餐厅在过去数年内嬴尽客人口碑。

但有一个深夜,餐厅打烊后,她走到店后,看见有一个女人静静的,在搜寻垃圾袋中剩余的食物。她当时觉得很难过,并开始反思食物售价是否过高,或是否她浪费了太多食物,才招惹人们会走到自己店的垃圾堆中“寻宝”?她意识到自己该以身作则,尝试解决这个社会共同面对的问题。

于是,她灵光一闪,有了一个好主意。

在她的第二家appadavada开业的当天,她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在餐厅门口放置了一个420升容量的大雪柜,并把它命名为“美德之树”(Nanma Maram)。雪柜里摆放了大约50包新鲜食物,包括一些餐厅的招牌小吃,可是这些食物却都没有标价。接着,她当众宣布,雪柜里的食物是为有需要的人或流浪汉免费任取的。

Minu说,做人不能忘本,取之于民也应该用之于民,吃不完的,不如送给那些真正有需要的长者与穷人。赚到的钱是你的,但资源却是属于社会的,你可以乱花自己的钱,但不要浪费属于大家的食物。

在雪柜揭幕后,她每天会为雪柜补充50包新鲜食物,并鼓励其他有心人与商家,将每天剩余的食物拿到雪柜处捐赠。最初,人们笑她愚笨,但几天后,当大家看到老板娘的诚意与穷人们由衷的微笑时,很多人被这种奉献精神所感动,也开始往雪柜里捐赠食物,现在每天雪柜内的食物最多达300包,早上放满,到傍晚就被拿得干干净净。Minu对人们捐赠的食物只有一个要求,食物必须是新鲜不过期,并且包装好的。她在冰箱上放了一只记号笔,捐赠的人需要把当天的日期写在食物的外包装上。

Minu坚持一点,她不希望人们在她的店里购买食物放在雪柜里,她说她的举动不是为了提高她新店的业绩,她只是希望人们不要浪费食物,将家里或外出吃饭剩余的食物带过来。

Minu更希望这个举动能成为一个社区活动,传遍整个城市,在其他饭店、家庭、旅馆等任何地方都能够把剩余的食物收集起来提供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推荐阅读:当这位流浪汉老伯被要求坐在椅子上时,完全想不到接下来自己所发生的惊人转变!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