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掳人 外媒聚焦两岸关系 陆媒批炒作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讯】台湾民众在肯尼亚遭到中共政府强行带往中国的事件,国际媒体纷纷报导。彭博社报导,这次的事件,给台湾下一任总统蔡英文带来外交考验。

肯尼亚Citizen TV:“台湾今天指控中共绑架八名台湾人,他们上周在奈洛比被法院判决无罪。”

台湾民众在肯尼亚遭到中共政府强行带往中国的事件,肯尼亚媒体也报导关注。

肯尼亚Citizen TV:“台湾宣称肯尼亚抓捕了八名台湾人,趁他们去拿他们被没收的护照时,将他们交给中国。台湾和中国严重敌对超过半世纪。台湾领导人宣称该座岛屿独立于中国之外,中国则认为台湾只是中国大陆的省份之一。”

美国CNN报导:“在蔡英文大举赢得台湾下一任的总统选举之后,两岸关系在近几个月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BBC报导:“这起事件发生在外界担心两岸关系即将进入不稳定时期之际”。彭博社则报导,这起事件“给台湾下一任总统蔡英文带来潜在的外交考验”。

这起事件,陆媒也进行报导。中共官媒新华社直接将八名遭到遣返的台湾人定罪,说“八名台湾居民被肯尼亚遣返大陆真相,涉嫌多起大陆电话诈骗案”。并批评台湾媒体大量报导,说“台媒炒作‘中国大陆在肯尼亚强掳37台人’,咋回事?”。更报导遣返行动“符合国际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