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听听美国人自己怎么说

【新唐人2016年4月10讯】(新唐人记者刘畅报导)美国到底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很多华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那美国当地人是怎样看的呢?debate.org网站做了一次社会调查,让美国人自己来辩论,发现结果很平均,只有一半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另一半人认为不是。

下面是正反两方的论点:

正方:

网友Installgentoo:“我们国家有宪法,完整的法律体系保障了政府不能攻击民众,同时预防了那些野心勃勃的宗教组织干政。虽然有的时候我们国家的表现并不是那么好。但是在这个国家中,自由是被尊重的。就凭这个原因,美国就比其他国家好上数百倍。”

网友abelsmack:“我觉得美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如果我们在全世界做个调查,你会发现,美国肯定是所有人都想搬来的国家。对,我们是不完美,但是我们至少不是第三世界的国家。我们的教育系统是需要改进,但是也并没有差多少;我们还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紧急救援;我们的经济是可以更好,但是现在就已经很不错了;而且世界各地很多精英人士都在往我们这里涌。”

网友Bender75:“美国在很多方面都是世界第一,那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最为稳定。我们一共统一了50个州,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尤其是与欧洲相比。我认为美国是超级大国,是因为美国是一个大熔炉,我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居民。我们国家在各个领域都是领先的,其他的国家都在试图模仿我们。”

网友tristan21629:“美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你不同意的话你可以搬走啊,等你离开后就知道美国有多好了。我认为,这个问题本身就有问题,为什么总是问美国是不是全世界最好的国家,而不是问中国、英国、加拿大?这就证明了美国确实是最好的国家。”

反方的主要论点:

网友:“虽然我是美国人,但是我并不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我们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改进。例如我们的税法太复杂。”

网友sodoff:“为什么有人会认为美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比起罗马、希腊、大英帝国和其他过去的超级大国,美国成为超级大国的时间还很短。”

匿名网友:“我觉得美国只是还行,它只是一个差不多在平均线左右的国家,美国并不比其他国家重要,或者特殊。”

责任编辑:李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