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大规模叛逃是韩国“绑架”?当事人吐露内情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综合报导)针对朝鲜外派员工集体脱逃事件,朝鲜官方12日首度打破沉默,称脱逃人员是遭到韩国方面的“引诱绑架”,并要求韩国遣返相关人员。而当事人陈述的理由与朝鲜官方的版本恰恰相反。

据韩联社4月12日报导,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当天刊登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的谈话,就日前朝鲜驻外餐厅员工脱逃事件首次发表谈话称,这是前所未有的“引诱绑架”行为,并要求韩国方面遣返相关人员。

13名驻中国浙江的朝鲜员工日前集体投奔韩国,引发外界舆论关注。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国统一部的初步调查称,这批集体脱逃的朝鲜人日前陈述了投奔韩国的动机。他们陈述的理由与朝鲜官方的说法恰恰相反。

其中一人称:“最近随着对朝制裁日益严重,认为朝鲜体制再也没有希望,所以朝着有希望的首尔逃离。”

另一人表示:“在海外滞留时看到了韩国电视和电视剧,对韩国民主主义渐渐有了认识。产生了想作为韩国国民生活的渴望。”

其他人也表示:“来海外后开始憧憬自由,摆脱朝鲜的纪律,模仿资本主义生活,决定逃离。”“通过媒体接触到了和朝鲜不同的世界,开始憧憬韩国,希望去韩国。”

还有一人表示:“在海外生活,渐渐知道了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在此情况下不想返回朝鲜。我认为这次机会是人生最后一次机会,所以决心逃离。”

据报导,上述13人是在3月初联合国安理会宣布新的对朝制裁决议后,决定逃离朝鲜,本月初开始酝酿投奔韩国的计划。这也是朝鲜设立的上百家海外餐厅中,在朝鲜“线人”的严密监控下,首次出现餐厅员工成功集体脱逃的事件。

据韩国统一部表示,今年第一季度投奔韩国的朝鲜人共计342人,同比增长17.5%。这也是金正恩掌权以来,首次出现“脱北者”人数明显增长。

金正恩上台之初,开始严格加强边境管控,并且对“脱北者”下达了“殊杀三代”的命令。受此影响,入境韩国的脱北者呈明显递减趋势。随着联合国安理会出台新的对朝制裁决议,朝鲜主流甚至上流社会的脱北者人员开始增加。

针对朝鲜驻外员工集体脱逃事件,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12日在首尔表示,若朝鲜继续做出错误的选择,将会导致类似的情况不断发生。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