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取消免签 美加公民未来或需签证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目前在欧洲面临恐袭阴影的敏感时刻,欧盟正在考虑是否取消对美国和加拿大公民的免签待遇。这项提案原本是欧盟为应对恐袭威胁,在讨论如何加强边境保护所衍生出的另一新构想。但欧盟官员强调,对美、加两国暂停免签政策的主要原因,是基于互惠原则。

据CNN报导,欧盟正在考虑是否要求美国和加拿大公民入境欧洲时也要办理签证,即使到欧洲作短暂停留或休假,也需办理签证。

欧盟官员表示,他们可能会暂停美国和加拿大公民的免签证优待,因为这两个国家依然要求部分欧盟国家的公民前往美加时办理签证。

欧洲委员会发言人米娜.安卓伊娃(Mina Andreeva)说:“这项讨论的重点是要达成对所有成员国的公民都享有签证豁免互惠待遇。”

至于部分欧盟成员国仍无法享受赴美免签待遇,美国政府的说法称,是因为这些国家尚未达成签证豁免计划的要求。一名国务院官员称:“我们会就免签资格持续与这些国家保持开放对话,并跟进每一个国家达成免签目标的进程。”

加拿大政府移民局官员则说:“加拿大的签证政策并非基于互惠原则,而是要看该国是否符合加拿大的签证豁免规定。”

欧盟委员会将讨论如果决定改变现行的美加免签政策,那麽新的政策将会在4个月后生效。 当然,新政策也必须经过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表决。

新政策实施后,美国人仍然能够免签证前往爱尔兰和英国,只有这两个国家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