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党现象 凸显中国医疗系统缺陷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中国医院黄牛党现象十分活跃,任何人只要付钱给黄牛党,就可以插队,优先见到医生。而身无分文的或不屑一顾这种现象的病人,就只好排长队,甚至遥遥无期见不到医生。有医生和病人表示,黄牛现象凸显中国医疗系统的严重缺陷。

北京清晨六点,城中最知名的医院门口已有几百人排起长龙,等候挂号。

但挂号很快就卖完,这对许多病人来说,即使排队,也不等于就能见到医生。

即使是危急病人,也需要经过层层关卡,而每一个关卡都需要挂号。

这就应生了医院黄牛党,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早期买到挂号,再转卖,从中赚取利润。

好不容拿到挂号见到医生的曹先生,被诊断出癌症,需要紧急动手术。但他被告知要重新去挂号,这回是挂号医院病床,等候手术。

癌症患者曹先生:“我到十月份才做上手术,4个多月了。这当中,承受了很大压力。一个是疾病,医生说了,这个疾病要尽快做手术,不能拖了,可能还会发展,延伸,因为还在长啊。再一个身体还有疼痛,痛苦啊。”

曹先生表示,他开头不知道只要支付黄牛一笔钱,就可以插队。他估算一下,只医疗费就花了50万人民币,相当于美元$77,000,这还不包括黄牛挂号费。昂贵的医疗开销已让他苦不堪言。

有病人表示,中国国家保险是有限的,病人要自己支付大部分医疗费,对于癌症和类似长期慢性病的糖尿病病患者,长期负担昂贵的医疗费让病人与家属焦头烂额。

但许多危重病人和家属为了尽快见到医生,不得不找黄牛挂号。

27岁摄影师SUN LI:“当然有啊,当然有啊,因为挂不上号啊,我晚上十点来这儿排队,排到以后基本上就没有号了,肯定得找票贩子啊,要不然挂不了号了。”

也有人痛恨黄牛党这种现象。但不找黄牛挂号,想见医生可能就是遥遥无期。

46岁ZHANG GUIFENG:“没有跟票贩子联系,我都知道那票贩子,咱也不联系他,有的人说,有号、有号,我从来不要,我们自己去排队,排到队拿不到号也没办法。”

对于民众呼吁国家解决这些现象,中共卫生部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有医生和病人表示,黄牛现象凸显中国医疗系统的严重缺陷,医疗保健在中国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十分低微,相比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医疗保健占很高的比例。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