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部署萨德系统“势在必行”?学者析有待观察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韩国官员近日透露,朝鲜已实现核弹头小型化,能装置在中程导弹上,对2000公里范围构成核威胁,美国回应,为应对朝鲜的导弹威胁,将按计划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朝鲜3月底发布宣传视频,威胁将对美国和韩国,发动核武攻击。

韩国4月5号评估,认为朝鲜已完成核弹头小型化,能装置在中程导弹上发射,对韩国全境,日本大部分以及中俄部分地区构成潜在威胁。

4月8号,美国国防部长卡特表示,为保护韩国和驻韩美军,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势在必行”。

但卡特是否代表了白宫的立场,学者认为,还有待观察。

李天笑:“习近平跟欧巴马在核安全会议上,对这个问题有过交涉,韩国跟习近平的谈话当中,也揭示出双方可能对这些具体问题进行商讨。一般的估计,会有一种协商出现。在商讨的内容还没有出来之前,美国国防部有可能只是代表军方一种态度,我觉得不一定代表欧巴马政府的官方态度。”

萨德反导系统,能通过雷达侦测、预警1000公里范围内的弹道导弹活动,并在150公里高度内进行拦截。

如果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不但能有效拦截朝鲜火箭,同时萨德的雷达波段也能覆盖中国东北大部分地区,将削弱中共导弹的威慑力。

因此,北京曾多次强烈反对美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表示朝核问题,应通过国际制裁和谈判解决。

但日本产经新闻披露,朝鲜劳动党3月10号曾下达文件,宣称北京“背离社会主义”跟国际社会共同制裁朝鲜,因此要用核风暴坚决粉碎中国。

学者认为,朝核问题十分复杂,不仅牵涉到大国关系,还受到朝鲜内部政局和北京政治走向的影响。尤其是中共党内,仍有一批人从意识形态、到政治利益,依然支持朝鲜。

李天笑:“很明显朝鲜不是孤立的事件,它的背后是中共和江派在支持它,如果没有这个支持的话,朝鲜是支撑不了的。把江派、把中共解体了清除了,朝鲜问题一扫而过。”

朝鲜第四轮核试验后,面对国际制裁,仍不断加快发展核武。而中共文宣系统并未激烈批评朝鲜,却在美国表示将部署萨德防范朝鲜后,转而严厉批评美国。掌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曾出访朝鲜,被认为是中共内部力挺朝鲜的代表人物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