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4月11日)

【新唐人2016年04月12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6年4月11日):美国联邦政府设置假学校钓鱼,逮捕假留学中介。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中美洲小国巴拿马引爆金融重磅炸弹﹐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泄露出来一千多万份机密文件﹐披露了相当一部分世界富翁﹑知名人士利用他们设置的金融手段洗钱﹑逃税﹑和躲避经济制裁﹐其中包括 72 名前任和现任国家元首,也包括被指控的独裁者。在不少国家引发政治地震﹐冰岛总理甘劳格森的太太就拥有这样的离岸账户﹐尽管甘劳格森强调这是合法账户﹐但他最终还是在压力面前辞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的父亲拥有离岸公司﹐而且马克里是公司管理层之一﹔榜上有名的还有英国首相卡麦隆已故的父亲﹐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跟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利比亚的卡扎非﹑以及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家人或者心腹﹐也有俄国总统普京的助理。这些机密文件一年前就被匿名人士抖露给一名德国记者﹐经过查证这些文件属实之后﹐又经过了国际调查记者协会一段时间的共同查证之后﹐上个周末才公布于众。说实在的﹐在巴拿马开个皮包公司本身不算违法﹐但媒体和民众仍然迫不及待的下结论﹑示威要求政客下台﹐说明有权有势的人在巴拿马开账户是多么的容易﹐为什么要离岸开账户呢﹖言下之意就是隐瞒财富﹐就是避税。用经济合作开发组织的话来说﹐巴拿马是世界上最后一个避税天堂﹐并呼吁巴拿马结束银行保密法。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政府已经表态要进行调查。巴拿马档案还显示﹐一部分金融运作是在钻国际社会对部分独裁国家和部分独裁个人的制裁漏洞。不少中国贪官也是榜上有名。说巴拿马档案是重磅炸弹﹐还不仅仅是披露了避税天堂﹐因为民众更不满意的还不只是逃税﹐更不满意的是这些人的财富怎么来的这么快﹐财富来得是不是正。归根到底﹐民众更不满意的是政客利用权力谋一己之私﹐本来权力是天下公器﹐政治家应该先先天下之懮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今天﹐这样的政治家凤毛麟角﹐人心败坏﹑世风日下﹐才是巴拿马档案引发的重磅炸弹哪。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